2012年2月13日

盜夢偵探 玩得太大


因為朋友介紹,所以看了《盜夢偵探》。
很久沒有看動畫作品,原因暫且不提。
一開始以細緻的動畫吸引觀眾,
奇幻的感覺不難令人想到夢境。
主角是千葉博士,
現實中,她與天才時田博士開發出*DC Mini
夢境中,她化身成為勇敢的美少女紅辣椒,幫助心理疾病患者。
(*DC Mini的用途是讓心理疾病患者戴在頭上,從他們的夢境中分析導致他們心理疾病的根源。)

但一次盜竊,DC Mini被人奪取,
接著就開始主角於現實及夢境中尋找犯人的故事。

故事不斷於現實及夢境中穿插,
紅辣椒於夢境中形象百變,令整部動畫都十分生動。
視覺畫面很值得欣賞。

至於故事,我自己卻覺得一般。
故事以科技與夢為主題,我不會在此與inception作比較。
我自己覺得十分可疑的是,為什麼DC Mini可以控制一個,
現實中沒有配戴DC Mini,更沒有睡著的人呢?
我欣賞現實與夢境的穿插,例如千葉在尋找冰室時不知不覺進入夢境的過渡,
但故事最後現實跟夢境融合未免太過牽強了吧。
最後主角莫名其妙地吸食了大壞蛋更是令人費解。
犯人是研究所的理事長,目的是透過融合夢境令坐輪椅的自己能夠再次站起來,
我會認為,征服世界可能會令人覺得娘得來較容易接受。
故事中令一條線是那個叫粉川的探員,
我個人認為他的故事寫得比較有意思。

感想是,
作品的畫面是一流的,
故事設定亦算有趣,
但主線佈局卻一般般。
最後一幕更令人覺得玩得太大。
我覺得在夢境中講現實好過在現實中講夢。

小妹總評: 3/5

by 鮮蝦
圖片來自:pixnet.net

2 則留言:

  1. inception也是受了這部作品的影響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知道啊!
      雖然有人說這部電影的目的是一個見證,
      去分析電影、夢、網絡世界、心性等問題,
      但我是就故事劇情上評論。
      要與inception作比較實在有點費時,
      畢竟我認為2部作品的目的都很不同。

      by鮮蝦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