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日

龍門飛甲,亂七八糟


看之前滿心期待,
不是因為它打著首部3D武俠片的旗號,
而是衷心想看看。
小妹有位朋友酷愛港產武打片,
近年愛他的薰陶,
自自然然想看看這部電影。
加上導演是徐克,
早前看了狄仁傑,覺得十分不錯。


廢話少說,
電影其中一個賣點是龐大卡司,李連杰、周迅、陳坤、李宇春、桂綸鎂等。
故事是以1992年徐克監製的<<新龍門客棧>>作藍本(勉強可以說<<龍門飛甲>>是績集吧),
講述主線是,明朝時東西兩廠弄權,西廠督主雨化田(陳坤飾演)下令追殺懷有身孕而逃出宮的宮女,
宮女被女俠凌雁秋(周迅飾演)拯救,並一路護送到大漠邊關的龍門。
抱打不平的武俠趙淮安(李連杰飾演)為阻止西廠追殺宮女,而與雨化田作對。
眾人最後到達龍門客棧,主線跑到奪寶去了。
劇情我不作多講,
除了不想劇透外,主因還是不過複雜了吧!!!


角色方面,看李連杰就是看他的功夫,我覺得勉強可以接受吧。
桂綸鎂飾演的韃靼人有點怪,
感覺有點像一個化妝成阿凡達的清純女子故意扮野人。
周迅演得好。
范曉萱演宮女,我一直覺得十分煩人,最後我更因為她o了咀。
陳坤一人分演兩角都十分不錯(另外一個角色名為風裡刀,是奪寶兵團其中一人)。
順帶一提,故事中段雨化田及風裡刀二人都得知對方樣貌跟自己相似,因而假冒對方,
我期望電影會好好利用這點,多寫一點。
不知道為何李連杰中段隱形了,導致他的存在感不高。


我欣賞電影開首的數場打鬥,刻意強調武俠的架勢,
跳到老高的木頭上,背著敵人等等,型。
輕功、暗器、內功等等都用了特技,
效果可以接受。
除了最後趙淮安與雨化田在龍捲風中的亂打一通,毫無美感。


另外,那位朋友告訴我,徐克喜歡用隱喻,
狄仁傑中,狄仁傑用鐧,有耿直之意,
裴東來用斧,剛強、衝動,
上官靜兒用鞭,有狠毒之意。
但這次我看不到當中的隱喻。


老實說我中段已忘記自己在看3D,
是不是3D我覺我共不是重點。




小妹總評: 2.5/5




by 鮮蝦




圖片來自: china.co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