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

桃姐 動人的主僕情

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篇,講述一段平凡但感人的主僕情。
電影的主角桃姐(葉德嫻飾演)是個媽姐,自13歲開始為梁家服務,
工作60年間服侍了梁家四代。
而電影男主角則是梁家的少爺Roger(劉德華飾演)。
Roger全家移民美國,身為電影監製的他因為工作而留居香港。
桃姐一直照顧服侍他,直到某天,桃姐中風入院。
Roger安排桃姐入住老人院,並開始照顧桃姐。
到最終,桃姐病逝。


雖然故事簡單,但全片並沒有冷場。
有時我會覺得日常的、真實的事往往讓人感動。在老人院中,老人們的相處活像小朋友,令觀眾會心微笑。


早前我有機會於老人院工作數個月,
期間體會了不少如電影中發生的情節,
老人家會因為親友的探望而興奮萬分,他們的心情連我都體會得到。
我的祖父母們都在我小時候離開人世,固此我很少與老人相處。


電影讓我反思我的經驗,亦如實講述香港的老人問題。

小妹總評: 4/5

by 鮮蝦

圖片來自: babyou.co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