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8日

神探福爾摩斯:詭影遊戲,我看到幻術對戰


看了第一集的朋友都會知道,
電影中的所謂福爾摩斯改到不是著名的福爾摩斯,
埋身肉搏等,污糟,毫無紳士形象,
小妹沒有看過原著,所以對福爾摩斯的形象不作詳談。




看了續集,
對手是福爾摩斯的死敵莫里亞蒂教授,
故事就環繞著與教授的"遊戲"。
片中出現大量的爆炸、肉搏、槍戰,
我明白大片有需要滿足觀眾的一些標準,
我不見怪。
但森林追逐,大炮轟炸一幕,這些過份造作的慢鏡特寫,
難免似是在拍MV吧。
個人覺得太多了。
題外話,我不太喜歡輕易把艾琳整死。


重點來了,
小妹最最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幻術對戰的一幕。
福爾摩斯與莫里亞蒂教授最後對峙,
首先福爾摩斯在腦海中盤算攻擊對方的步驟,
接著莫里亞蒂教授逆了一句:不只你懂得玩這把戲,
接著,教授開始在腦海中反擊,最後福爾摩斯不敵教授。
回到現實,二人仍然對峙著。
這一幕令我聯想到NARUTO內輪兄弟的決戰,
一開始二人都是以幻術試探對方。
可能我想多了。


感想是,
我享受電影,我什至覺得比第一集好看。
當然,我會覺得如果福爾摩斯能夠多點邏輯推理會好一點。


小妹總評: 4/5


by 鮮蝦


圖片來自: lifestyle.etnet.com.h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